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阳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贵阳市委2020年政党协商计划,开展好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7月24日,致公党贵阳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会。贵阳市人大副主任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方英、副主委孙志军、秘书长谢文成,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行业专家代表,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9144949.jpg

会议围绕“关于发展冷链产业服务全省农业产业革命支撑国际进口商品集散的问题研究”、“贵阳市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研究”两个重点课题,介绍了近期调研课题的工作情况。会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本部门职能和自身研究领域,围绕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并和参会的致公党贵阳市委领导及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上,宋平副主任强调,一是要理清思路,通过调研深入了解贵阳市及贵州省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结合贵阳市本地地域优势,做好农产品品种选择,进一步做好深加工、冷链产业等系列工作;二是要通盘考虑农产品加工问题,从市场开拓、品牌打造、产品销售等方面总体思考规划,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调研组要实事求是做好调研课题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认真做好调研工作的整体谋划、组织协调,确保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方英主委对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这两项课题都是中共贵阳市委确定的政党协商课题,要立足贵阳市“十四五”发展实际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找到切口,开阔思路。二是定位要准,要立足贵阳市及贵州省自身的自然气候、地理位置、生态优势等特殊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工作要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目的,充分发挥好骨干党员及专家力量,扎实开展调研、做好成果转化和落实,从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中共贵阳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帮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