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2020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7月29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贵州省2020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范奇元、王园园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薛承梦主持。 

  孙诚谊指出,在我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中共贵州省委密集召开两个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对“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中共贵州省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孙诚谊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省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站在历史的节点回望,贵州省全力总攻深度贫困堡垒,从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到减贫人数和减贫幅度位居全国前列,奋力摆脱千百年来的贫困状况,演绎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贵州战法”,书写了减贫奇迹精彩篇章。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共贵州省委全会精神和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抓具体、抓深入、见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凝聚共识、激发活力,贡献更多致公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是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以助力脱贫攻坚统揽省委会下半年工作,聚焦贵州省脱贫目标要求,紧扣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发出贵州致公声音。三是凝聚起致公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继续对接东部六省三市致公党组织,持续深化和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争取更多资源、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到贵州省特别是毕节试验区的帮扶工作中,构建可持续、“造血”式的助力脱贫帮扶新机制。深入开展“六个参与”,以“致力黔行”社会服务品牌为平台,以助力贵州优质农特产品销售为抓手,持续助推黔货出山、出海,助力贵州省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四是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讲好致公党战疫扶贫好故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理论文章,总结致公党参与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经验,表彰、宣传在参与脱贫攻坚和抗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致公扶贫、战疫故事,在全省致公党员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力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 

  致公党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各级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