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举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 孙诚谊出席

致公党贵州省委举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

孙诚谊出席

 

915日上午,致公党贵州省委“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在毕节市举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副主委罗俊、范奇元,秘书长薛承梦出席报告会。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专职副主任梁勇,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袁媛应邀出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展现好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中国脱贫故事,致公党贵州省委按照致公党中央工作要求,举办了此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得到了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 

 

会上,来自致公党贵州省委机关的张秀娥以《未来是怎样的》为题,讲述了致公党省委充分发挥智力、人才、资源优势,以“六个参与”为抓手,帮助定点联系帮扶点毕节市野角乡茅坪村协调解决安全饮水问题、村庄亮化问题,捐建多媒体教学楼、捐赠教学用品,升级改造村卫生室、创建“致公文明”超市等,助力茅坪村脱贫摘帽的故事。

 

贵阳市委会的王兰以《用爱扛起责任 用心诠释担当》为题,讲述了党员企业家石冰坚守责任和担当,心系教育,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捐资维修校舍、增添办公桌椅,以及采用分红模式精准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

 

遵义市工委的耿思静以《爱的奉献》为题,讲述了她带领“爱心家族”帮助贫困残疾人小会治愈拖延了10年的烫伤,使她能和正常人一样行走、生活、外出打工,最终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

 

毕节市工委的彭姗以《以真心助力扶贫事业,用实干书写脱贫答卷》为题,讲述了她驻村8年,帮助贫困村民,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扶贫事业,以及她的家人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最终支持她扶贫工作的感人事迹。

 

来自省直一支部的柴野和省直二支部的汤璐瑜分别以《我们将初心使命镌刻在茅坪》和《助力脱贫攻坚,致公党员责无旁贷》为题,讲述了各自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中共党委、政府以及致公党的号召,勠力参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故事。

 

省委会选送的徐卓扬以《报国常怀赤子心 助力决胜真脱贫》为题,讲述了他从海外留学归国后,面对大城市和当时还贫困的贵州,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创业、投身家乡建设,捐建“致公卓杨楼”,捐助善款助力脱贫攻坚等故事。

 

宣讲员们饱含深情地演讲,生动展示了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数十年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事迹,展现了致公党“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和当代致公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起了全场听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