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孙诚谊出席

  9月27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场传达学习孙志刚书记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致公党十五届十二次中常会和致公党中央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精神等。

  孙诚谊强调,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勇担历史责任,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孙诚谊指出,2020年还剩不到100天时间,省委会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即将进入收官总结阶段,机关和各级组织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认真查缺补漏,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省委各级组织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致公党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重视和强化对致公党员的舆论监督和引导,以典型示范和规范化建设创新思想建设工作。组织建设方面,要加快完善省委会和基层组织布局,加大与中共各级党委的协调沟通力度,早日实现贵州省市州致公党组织全覆盖。参政议政方面,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形成的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共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农村产业革命、乡村振兴、新兴产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方面,特别要聚焦“六稳六保”,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社会服务方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开展“六个参与”行动,以“致力黔行”社会服务品牌为平台,争取致公党中央支持,加强与中东部省市致公党组织交流合作,助推贵州优质农特产品出山出海。对外联络方面,要发挥侨海特色,提高新时代涉侨涉海建言资政的水平;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联系,动员他们在参与脱贫攻坚和祖国建设中再立新功。团结所联系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国家繁荣稳定。为不断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贡献贵州致公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

  致公党贵阳市委、遵义市工委、毕节市工委、省直一支部、省直二支部负责人通过视频,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现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