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首届“致力黔行?百企联动”社服工作交流会圆满闭幕

 

  为进一步推动完善致公党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体系和机制,联合党内企业家共同探索创新“致公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搭建企业家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党内企业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建设,12月3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在六盘水市召开首届“致力黔行•百企联动”社服工作交流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罗俊、秘书长薛承梦参加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刘国凡主持会议。中共六盘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军受邀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自己企业经营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参与党务工作等情况,纷纷表达了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地方经济建设的热情,并就进一步做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实操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后,孙诚谊指出,企业家群体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我省致公党员企业家是省委会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开展“六个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后发赶超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诚谊要求,我省致公党员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品格、展现担当作为;要具有战略眼光、改革意识和创新能力,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要弘扬奉献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常葆“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发展视野,多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省委会要发挥联络协调作用,当好企业与有关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参政议政的渠道反映企业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和呼声。

  孙诚谊希望,我省致公党员企业家积极将企业发展与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省委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积极为帮扶地区提供先进发展理念和技术支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在生产经营中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为助力高质量打赢收官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贵州致公企业家的良好风貌。

  会前,省委会组织企业家们到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大箐村、新寨社区蔬菜基地及党员企业贵州亿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材生产车间开展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调研。

  社服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部分骨干党员企业家,机关社会服务处等全程参加活动。

 

 

图:赵腾飞,文:黄缉华,审核:薛承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