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孙诚谊率队赴六盘水市人民医院调研并开展致福送诊活动

  

  12月3日至4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率致公医疗专家组赴六盘水市人民医院调研并开展“致福送诊”活动,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罗俊,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陪同调研参加座谈,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范奇元参加相关活动。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普兆敏陪同。

  座谈会上,孙诚谊听取了院党委书记陈冬梅、院长郎庆华等同志对医院整体工作情况的介绍。他对医院各项工作亮点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专家组成员一起就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等进行交流。他指出,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处在最前沿,走在第一线,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的健康,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体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德。他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愿发动自身医疗资源,在业务提升、人才培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孙诚谊还到相关科室对科室建设与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医务人员要多读医学文献,多看名家经典手术录像,多听医学名家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结构,在不断实践地过程中提升新技能、钻研新设备、掌握新技术,在保证病人生命安全的基础上探索新的手术方法,做到医教研的相互促进和协同发展。他还勉励科室的归培生要在实践中成长,在学历上提高,争取向硕士、博士阶段继续深造。

  活动中,致公党贵州省委医卫专委会主任、贵州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委陈蓉,致公党贵州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黔南州中医院副院长李亚娜,致公党贵州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副院长、临床学院中医科教研室副主任李湘海,致公党贵州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等7名医疗专家深入科室开展“致福送诊”活动,以教学查房、手术带教、疑难病例讨论和科内授课等形式带动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开展科内专题讲座6课,教学指导医生100余人,50余名病患得到专家诊治。

 

  图/文:黄缉华,审核:薛承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