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12月11日上午,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五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致公党贵州省委五届六次全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会议指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时期,在全省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谌贻琴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明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共贵州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贵州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顺应贵州自身发展的实践要求,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具有指导性,为贵州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载体、清晰了路径。

  孙诚谊强调,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加强统筹谋划,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全面深刻地领悟全会精神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局意义,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始终坚持中共党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致公党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尤其是着眼新发展阶段全省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基本特征,聚焦“十四五”时期我省深入实施的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坚定做全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有力推动者,肩负起历史赋予致公党的光荣使命。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把贵州致公建设成为与新发展阶段使命要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助力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罗俊、范奇元、王园园,秘书长薛承梦,省委常委、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赵腾飞,文:杨正萍,审核:薛承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