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著名指挥家崔鸿嘉巡演湖北潜江

   731日,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著名指挥家崔鸿嘉博士、著名钢琴家崔鸿根携手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到潜江曹禺大剧院巡演,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及李羚主任专门委托致公党潜江支部向崔鸿嘉献花表示祝贺。 

  崔鸿嘉是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演奏博士、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指挥硕士,现任德国Louis Spohr 室内乐团首席指挥。自2002101日起,崔鸿嘉担任慕尼黑交响乐团终身首席大管,是世界上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在西方国家级职业交响乐团担任终身首席大管演奏家的华人。路易斯·施波尔(1784-1859)是德国著名音乐家,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是德国为数不多的以人名命名的管弦乐团,在德国和欧洲颇负盛名。 

  当晚,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现场演奏了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莫扎特C大调第21钢琴协奏曲、贝多芬第7交响曲等经典曲目,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其中,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莫扎特C大调第21钢琴协奏曲的独奏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崔鸿根,是崔鸿嘉博士亲哥哥,并在崔鸿嘉博士影响下,即将加入致公党。 

  致公党潜江支部组织数10名党员与400名观众一起,兴致勃勃地观赏了整场演出。 

  在潜江期间,崔鸿嘉博士还参观了曹禺祖居博物馆、曹禺纪念馆,兴致勃勃地了解了著名戏剧家曹禺(本名万家宝)、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的家族史。 

  崔鸿嘉表示,此次巡演所到之处,均得到当地致公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让他倍感组织关怀的温暖,一定倍加努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理念,为致公党争光。(致公党湖北潜江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