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张柏青赴宜昌长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并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2019515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宜昌市长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并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陪同参加。

张柏青实地调研了长阳县贺家坪镇青岗坪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及“路长制”,详细询问路长配备职责作用群众评价待遇保障等情况。随后走访慰问了青岗坪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农户钟品伍家,仔细了解贫困户家中基本情况、享受的各项政策、已开展的脱贫措施、听取贫困户对脱贫工作的意见。最后来到长阳金农绿怡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产业扶贫发展情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高山蔬菜、葛根等农作物生长培育状况,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帮扶带动、种植销售、工价工时等。




张柏青在长阳县贺家坪镇青岗坪会议室参加了长阳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座谈会,郭俊苹主持会议。长阳县委书记赵吉雄汇报了长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省精准扶贫宜昌片区片长方巍汇报了宜昌片区省直27家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在会上发言。张柏青代表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向贺家坪镇中岭村捐赠专项扶贫资金10万元,向大堰乡钟家湾村、都镇湾镇璞岭村捐赠专项扶贫资金5万元。








张柏青对路长制的三个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户、蔬菜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感到满意,对当地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对帮扶长阳县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武汉铁路局省直单位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表扬,要求长阳县圆满完成整县脱贫摘帽任务,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张柏青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

张柏青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抓好落实,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帮扶质效,为高质量完成出列减贫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柏青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实政策,着力补齐短板,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全力抓好驻村帮扶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目标到村帮扶,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到村调研、解决困难;四是深化代表聚力行动,发挥代表监督促进作用,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代表推动带动作用。

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马宏彦宜昌市政协农村农业专委会主任陈敏仁陪同调研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安俊松 图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