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张柏青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11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张柏青赴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现场督办由省致公党提出的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激发我省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活力的建议》。张柏青实地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创业情况,走访了魅客科技、诺科动力、糖智药业、元生创新、格物优信等企业。

该提案分析了我省归国留学人员特点以及影响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活力的多种因素,提出了打好宣传牌,持续加强归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打好政策牌,深化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支持工作;打好服务牌,构筑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统战格局;打好环境牌,共筑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良好社会氛围等建议。提案主办单位省人社厅、会办单位省委统战部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作为提案单位,省致公党对提案阶段性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继续深入办理的建议。

在听取省人社厅和省委统战部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以及省致公党负责同志的反馈意见后,张柏青认为,掌握世界先进技术、具有国际视野的归国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智力财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推进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也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张柏青指出,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关键是要务实,工作规划要科学严谨,具体措施要切实可行,平台建设要能发挥实效。要大力营造推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建立以人为本、特色鲜明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文化,丰富完善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归国留学人员更新创新创业理念,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意识,传承发扬留学报国精神,不断开创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事业新局面。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主持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省政府政务督查室、省人社厅、省委统战部、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等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