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十堰致公:在雨中,让我们高唱一曲爱之歌
 刘慧,笔名刘雨歌,湖北十堰致公党员,从事翻译工作,爱摄影,爱写作,爱旅游;十堰市作家协会会员,《御风秦楚》创始人,作品发表于《解放军报》《十堰作家》,《中国国门时报》,《武汉作家》等诸多报刊及平台;御风秦楚文学研究院院长,乐途旅游网作家。

 

1.jpg

以文会友    播撒爱心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朋友,大家新年快乐!今天是大年初二,一场突发的疫情堵住了我们访亲探友的路,却挡不住我们爱国的情。现在疫情肆虐,国家有难,前方物资紧缺,需要我们共同支援!我在此请求各位尊敬的朋友,以《御风秦楚》会员的名义,捐赠资金支持十堰抗战疫情(今日之捐,无论多少,您就是《御风秦梦》永久的会员)。”这是《御风秦楚》文学平台的主编刘雨歌女士大年初二在朋友圈发布的呼唤声。刘雨歌在收到中国致公党十堰市工作委员会第一时间倡议党员们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倡议书时,就立即开展了“以文会友 文友战疫”的募集活动。通过几天的募集,刘雨歌收到100余名文学朋友的爱心捐赠,共集善款:21500元。随后,刘雨歌将21500元的善款全部交给十堰致公党工委,并委托在此次疫情中负责联系医用物资的党友统一购买了口罩,由致公党主委,参加十堰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督察组督导工作的林华连同其他成员的爱心捐赠一并送往十堰市市直坚守一线、茅箭区、张湾区、下属县村等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和老百姓的手中。

 

文友战疫  传递正能量

 

“我不能出门,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刘雨歌在电话里对主委林华说。林华主委告诉她:“你还可以线上继续战斗啊,我们可以继续唱爱之歌。”一句话点醒她,疫情期间,人虽然被阻隔在老家县城里出不了门,但她经营的《御风秦楚》微信公众平台没有关闭,继续推发,为了使更多的人们了解疫情,以及多维度了解抗战一线的英雄事迹,她连续数十天在线上开展文创宣传活动,邀请知名作家创作,呼吁社会人士如何防护,讴歌时代英雄,以及科普疫后心理。结合致公党十堰工委简讯专刊党员抗疫事迹,近期共计发文数十篇关于疫情的文学作品及系列报道,充分发挥了自媒体的作用,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如:梅洁老师的《所有的人,都应被感激》;蓝善清老师的《疫情散记》;林木木老师的《庄老师,你好》《战役中的“律政佳人”》;肖鸿老师的《腊月与正月,2020年那些忐忑不安的日子》;刘雨歌老师的《让我们都带上口罩》;王君道老师的《十里春风只因有你坚守》;木子老师的《共同战疫最美“夫妻档”》;甘楠老师的《暖心!疫情不结束,我们的致公爱心餐就不会停!》等等,点击率就非常高,及时的传递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4.jpg

 

虽然困难重重   但我们做到了


因工作人员都回老家过年了,很多都没带电脑,唯一有一位编辑家里有一台旧笔记本,但没有网络,但为了把作者们辛苦创作的成果发布出去,把防疫知识传播出去,这位家住遥远乡下的编辑不惜代价将破旧的电脑搬到邻居家的墙角下蹭网,一蹲就是几个小时,时不时还会遇上电脑黑屏死机,因此会蹲的时间更久……

 

5.jpg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也仍在继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