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上千京蒙师生情系在汉抗疫新闻人
 3月6日上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办公大楼收到一批特殊的爱心捐赠——42箱价值3万余元从内蒙乌兰浩特运来的牛肉干、奶酪和奶粉。这是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和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上千名师生的共同捐赠。货箱上面贴着“致敬逆行者 爱心献武汉 京蒙学子向前线媒体工作者致敬”字样。

此次捐赠活动组织者是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老师陈险峰,陈老师因一些教学活动与丹麦华侨张辉相识。疫情爆发以来,京蒙旅游创新实验班学生在内蒙家乡都想为武汉抗疫出力。2月初,学生们共同发起 “抗疫有我,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活动,并商议组织捐款活动。陈老师获知张辉他们正在组织丹麦华侨向湖北和武汉捐款捐物,并与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机关人员联系捐赠事宜后,立即请求张辉帮助他们与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机关人员取得联系。应陈险峰老师要求,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机关人员与致公党员郑光辉取得联系,通过郑光辉联系上省记协,省记协领导即刻安排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后勤部主任习宁新负责接洽。

陈险峰介绍,在选择捐赠对象时,因为考虑到部队和国家派往前线的医生都一定有国家体系的后勤保障,当地的武警警察也有后勤保障,学生们就想到在前线的媒体工作者,就把物品邮寄到了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选择物品时,他们联络了内蒙当地的牛肉干与奶粉奶酪等奶制品,“这些东西能量高,便于食用和保存。”

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民族艺术系学生张远表示,他们是“京蒙教育帮扶”的受益者,此时此刻他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为武汉助力加油!他说,除了父母的给予,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其它经济来源,有的同学上学甚至只能依靠借款,这次捐款很多同学都是5元、8元,看着不起眼,但很可能是他们省下的一顿饭钱。

陈险峰表示,除了捐款,学生们发挥专业优势,正在策划“振兴旅游擂台赛”。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苏瀚文同学录制的武汉导游微视频在朋友圈收获大量点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杨迪同学在抖音发布的“武昌鱼”微视频也圈了不少粉丝。学生们通过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武汉,关注武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