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 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

2020年7月30日,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武汉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作开班动员讲话。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副主委周天磊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武汉市社院教务处副处长邓记汉主持。

徐旭东强调,新党员是致公党的新鲜血液,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必将成为履职的中坚力量。开展新党员教育培训,对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致公党履职参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和优良传统。徐旭东要求,全体新党员要始终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由武汉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分别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型政党制度等相关理论知识,旨在通过不同角度的学习,教育引导新党员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历史发展中的必然性、对致公党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充分、更清晰的认识。

来自全市30余名新党员参加培训班。

1.jpg

 

2.jpg

 

3.pn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