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鄂州市委赴百步亭社区参加省重点课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省级各民主党派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调研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的组织和协调下,9月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宋清龙带队,组织致公党鄂州市委会一行6人,围绕“健全党建引领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课题,赴武汉百步亭社区开展调研。 

  在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认真了解百步亭社区的治理架构、体制机制,对百步亭社区建立的“一网覆盖”、“三方联动”、“六步议事”、“三支队伍”、“三全服务”等机制进行了认真学习,其中“六步议事”志愿服务队、“管得宽”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现场向调研组介绍了他们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展示了他们的工作记录。宋清龙高度赞赏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对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安居苑小区,对该小区内“百步一亭,一亭一景”的楼亭文化大为赞赏。该小区楼亭建设不仅成为小区群众文体活动的场所,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宣传窗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窗口。 

  在调研座谈会上,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党建文化、业委会、红色物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该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经验。鄂州参与调研人员针对调研的重点问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大家都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并表示要认真总结梳理百步亭社区的治理经验,深入探寻我省开展现代化社区治理的路径,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图文:致公党鄂州市委会  余淑芳) 

百步亭2.jpg 

百步亭3.jpg 

百步亭1.jpg 

百步亭5.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