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鄂州市委会参加第三季度情况通报会

  9月16日,中共鄂州市委与党外代表人士第三季度情况通报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鄂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按照计划安排,此次通报会的主题是干部作风建设。会上,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鄂州市委主委胡清芬在会上发言。胡清芬指出,自我市开展“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以来,全市上下形成了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干部作风得到扭转,机关单位形象明显改善,特别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解决了一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胡清芬建议,一是加大对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的监督;二是加大对窗口单位言行规范的监督;三是加大对纠错改错效果的监督。 

  严翼钢从四个方面指出如何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作风建设谁来抓?政商关系怎么看?提能、考评与正向激励怎么办?作风建设怎么治?要明确作风建设的主体,解决作风建设体制不顺问题。“亲”商不能选择性的“亲”,招商引资一定要选择负责任的企业。在干部“提能”方面,光靠选人用人不够,光靠培训考评不够,需要的是“换血”,将年轻优秀人才吸纳到干部队伍中来。作风建设问题的根子在上面,不是在基层,要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防止干部滥作为和乱作为。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攀通报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相关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纷纷建言献策。(图文:致公党鄂州市委会  余淑芳) 

    

20200916三季度通报会2.jpg 

20200916三季度通报会1.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