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6月2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致公党张家界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也标志着致公党湖南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自5月18日常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拉开致公党湖南省市级组织换届的帷幕以来,历时1个月的时间,致公党湖南省7个市级组织全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各市代表大会始终充满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正能量,全体代表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认真贯彻换届的指导思想,讲政治、讲大局,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和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积极讨论,出谋划策,各市新一届班子成员基本都是全票顺利当选,这也充分说明新一届班子成员热爱党派工作,积极履职,无私奉献,赢得了广大党员的一致认可。
  致公党省委高度重视市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求每一个班子成员至少负责一个市委的换届工作,担负起领导责任,省委主委胡旭晟亲自参加长沙、衡阳和张家界的代表大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赴各市委就换届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组织学习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换届纪律和换届要求。当地中共市委对致公党市委换届工作加强领导,其中,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莅临张家界代表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省委成立了以省委副主委、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骆伟为组长,组织处,办公室,宣传处、省直工委办公室、省委监督工作委员会成员参与的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省委还成立了市委换届现场督导小组对代表大会进行监督。
  为了规范换届工作,对各市委加强指导,2015年11月省委下发了《致公党湖南省委关于2016年市委换届工作的意见》(致湘发[2015]9号),对换届指导思想、工作要求、程序、时间进度、人事纪律等做了具体安排,并且要求各市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换届工作方案。为了严肃纪律,在4月29日召开的省委五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张家界市委主委、郴州市筹委主委、市委专职副主委、省市机关干部、省直工委主委和长沙市委各区工委主委听取省委主委胡旭晟专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省委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章程》和《致公党湖南省委机关纪律建设八项规定》,胡旭晟主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换届纪律和换届程序。
  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省委监督工作委员会和省委组织处全程参与各市代表大会每一个环节,对代表大会全程监督,加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阻止和纠正,确保大会纪律严明,流程规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