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杨成英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4月17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石门县三圣乡百红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石门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其百红村是致公党常德市委确定的“同心致福村”,该村位于石门县东部,与澧县码头铺交界,属于山多地少人稀的贫困地区。全村总面积16平方公里,山林面积25821亩,水田1224亩,旱地2225亩。全村辖37个村民小组,现有517户农户,人口1650人,其中贫困户54户,贫困人口198人,残疾人64人,五保户26户31人,低保99户135人,危房户125户。

    杨成英一行不顾山高路远,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现场办公,与县、乡、村干部一道,研究帮助解决脱贫的有效途径。通过走访座谈,杨成英对过去一年的扶贫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杨成英指出,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以绝对的忠诚,最大的政治责任感,最真挚的民生情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基层组织的引导作用和农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的参与,形成精准脱贫的整体合力;加大产业扶贫的力度,做大做强生态农产品加工销售和农村电商平台,启动光伏发电项目,为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搞好9公里通村公路硬化、余下100安全饮水3座漫水桥堰塘清淤、文化广场、村部所在居民点路灯等工程,使村容村貌有一个质的改观。杨成英要求此次调研之后,各部门迅速搞好回头看,仔细查找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责任人,强化责任,注重实效,确保圆满完成精准脱贫工作任务。

    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参与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