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深圳市委赴张家界“结亲”
  

    419日至20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与致公党张家界市委联合赴桑植县考察并开展“创意扶贫”而产生良好效果。据致公党深圳市委秘书长叶春介绍:“将为张家界市桑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两年捐助40万元现金,并再为桑植县两所学校各捐建一个‘致公·爱阅’图书馆。”

  

  

  “扶人先扶志”,要在扶贫工作上发挥致公党的优势而致力于物质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的观点在深圳、张家界致公党人达成了共识。桑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根据湖南省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考察并确定为湖南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单位,目前该校还有113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接受社会资助。经致公党张家界市委推荐为致公党深圳市委助资办学单位。此外,根据致公党深圳市委与致公党张家界市委联合考察将在桑植县刘家坪学校和芭茅溪乡中心小学各建一个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致公·爱阅”图书馆,以满足贫困地区学生求知的愿望。目前,“致公·爱阅”图书馆项目已得到致公党中央的高度关注,在智力扶贫工作上具有创新意义。

  

  

  “桑植作为革命老区,由于客观条件制约,有不少家庭还处于贫困状态;而深圳作为早期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区,其经济发展不能忘记全国人民的支持;开展扶贫助学也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作为‘反哺’教育,以促进老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致公党深圳市委秘书长叶春与致公党张家界市委有关负责人交流时如此说。针对致公党市委派人到张家界“结亲”的义举,桑植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以及有关学校负责人均表示由衷地感激。(刘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