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血防总支举行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58日,由致公党省血防总支组织的科普宣传活动在湖南省理工学院阶梯教室成功举行,省血防总支副主委、湘岳医院护理部主任周瑞红担任主讲。

  该活动以珍爱健康 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安全知识宣教。当晚,理工学院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近500名师生参加了听课,培训学习分两方面内容,首先省血防总支副主委、湘岳医院护理部主任周瑞红详细地介绍了血吸虫病的流行历史与现状、危害及防治知识,还把血吸虫成虫和钉螺实物标本供同学们观察,给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赠送由她主编的《血吸虫病健康教育手册》。后由科普小组另一名老师讲解心脏骤停的原因、后果和判断依据等方面,并利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步骤,并现场邀请同学上台演练并进行指导。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周副主委说,湖南理工学院地处血吸虫疫区,多数大学生防范意识与急救意识较为薄弱,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是希望增强大家的防病意识;培养学生的心跳骤停的急救技能,也是希望他们能将所学知识广泛传播,关键时刻救人救己,拯救更多的生命。血防总支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的健康科普活动,把更多实用的科普知识传播给需要的人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