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陶笛盛宴迎“七一”湖南湘潭“同心筑梦 雅韵陶笛”音乐会成功举办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22日,湘潭市“同心筑梦 雅韵陶笛”音乐会暨专题讲座在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湘潭市委主委刘良廷,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彭晖等出席活动。 

   此次音乐会主题为“同心筑梦  雅韵陶笛”,由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以及致公党湘潭市委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献礼,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提升群众文化艺术素养。活动突出艺术“为教育服务,为人民服务”宗旨,重点服务学校学生和居民群众,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了解和学习陶笛艺术文化,积极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以及文化湘潭建设奉献力量。 

   音乐会上,国内陶笛著名演奏家赖达富、赵洪啸、董文强以及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湘潭班”、建元学校的学生等为观众带来了《客家游子情》《龙的传人》等10首名曲,呈现了一场丰盛的陶笛视听盛宴,整场音乐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喝彩。陶笛专家们还进行了陶笛现场教学。 期间,董文强作了关于《音乐是我的眼》的励志专题讲座赖达富、赵洪啸分别作了关于《基于柯达伊音乐教育哲学思想的陶笛集体课教学法则》《音乐自由教学法》的音乐专题讲座。 

    活动还邀请了市、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各界嘉宾以及师生代表等近700人参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