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向佐谊出席“关于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维权和执法效能的建议”提案现场办理会

  9月5日下午,致公党省委集体提案“关于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维权与执法效能的建议”现场办理会在省民主党派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一会议室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富,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出席会议。

  “关于提升我省知识产以维权和执法效能的建议”是致公党省委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集体提案。提案针对知识产权司法人才供给不足、流失严重,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设置不合理,知识产权维权效能较低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现场办理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员徐康代表省高院对提案作了答复。他从合理设置知识案件管辖权、增配知识产权法官员额、加大知识产权司法培训力度、采取措施解决权利人“举证难”问题等方面,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答复。

  刘庆富副院长对提案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说,今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为落实贯彻中央文件精神,省高院准备起草相应文件,并将征求致公党省委有关意见建议。

  向佐谊副主委对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他说,省高院高度重视提案回复工作,提案答复政治站位高,回复内容专业性很强。加强知识司法保护是国家战略,他希望省高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发挥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化。

  省高院民三庭审判员徐康,省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政,致公党省委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李丹、副主任李涛、周平平,参政议政处负责人及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