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长沙市委获评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1120日至21日,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上表彰了致公党2013-2017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并对参政议政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省级组织及参政议政联系点对五年来参政议政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总结。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开幕式。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和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欧阳明出席会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致公党中央对2013-2017年全党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表彰。致公党长沙市委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欧阳明同志被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蒋作君代表万钢主席和致公党中央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我们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有了一些可圈可点的创新做法,包括建立参政议政联系点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中央专题座谈会等,参政议政工作这五年硕果累累。参政议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多党合作的良好氛围,也离不开全党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党员的深入实践。新时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在充分认识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认真把握四个关键点:一是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二是参政议政选题要围绕政协平台、积极发声,三是参政议政工作本身要围绕求实创新、提质增效,四是参政议政内容要尽可能围绕侨海、彰显特色。蒋作君表示,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既有广阔的“舞台”,也有丰富的题材可作“剧本”,关键在于我们要写好“剧本”,演好“戏”。

曹鸿鸣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他从高层协商、调查研究、提案发言、社情民意信息、中国发展论坛、专委会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闭幕式上,曹鸿鸣指出,要认真贯彻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今后参政议政工作中,要把握好“深入一线、与时俱进、打造精品、注重实效”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建言资政,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