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委省血防所总支为基层医院和社区护理人员义务组织培训

  1117日上午,为做好做实社区护理培训工作,由致公党岳阳市委省血防所总支组织的岳阳市社区护理与慢性伤口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省血防科研楼顺利开班,来自全市各大医院和社区的180多名临床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多位护理专家分别进行授课,就强化护士岗位能力建设、我国安宁疗护进展、预防接种、盐敏感性高血压病防治、改善护患关系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还开展了心肺复苏术、Heimlich法等急救技能演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难能可贵,获益匪浅,通过学习使她们更深地认识到作为社区护理队伍中的成员,应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护理理念,牢固掌握护理知识和技能,更多地了解护理新知新进展,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 省血防所总支原主委、岳阳市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肖翠兰介绍,自专委会成立以来,这样大型的学术年会是第三次,期间还开办了多次社区护理课堂与讲座培训,为社区培训了护理骨干200多人。经常派医院护理专家进社区进家庭,就地施教和指导,目的是帮助社区护士提高理论水平与实践技能,提高社区护理服务满意度,从而进一步完善医院-社区双向转诊等工作,满足广大社区人民的健康需求,共同发力促进全市社区护理事业的稳步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