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举办2018“凝聚侨海心 献智动力谷”海归发展座谈会

“热土好圆家国梦,凝献智动力谷”。12月19日,致公党株洲市委在动力谷湖南天桥嘉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2018“凝聚侨海心 献智动力谷海归发展座谈会。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市委副主委郑刚,中共天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玉智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致公党株洲市委侨海工作委员的全体党员海归、致公党株洲市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株洲市海归协会的部分青年海归代表、株洲动力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湖南天桥嘉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宏迅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国莱茵科斯特公司湖南德龙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致公党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主持座谈活动。本次座谈会沿袭了致公党株洲市委往届举办的“株洲海归发展论坛”的形式,提出了“凝聚侨海心 献智动力谷”的主题。与会人员围绕归国留学人员“双创”基地建设问题海归人才在体制以外的相关职称评定的意见、建议海归人才进一步服务我市动力谷建设的做法及建议以及海归在创业过程中的感受、经验畅所欲言。座谈会上,有过留学经历的湖南天桥嘉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宏、湖南宏迅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朱赟、德国莱茵科斯特公司湖南德龙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杨锋分别围绕公司的发展情况,结合创新创业情况分别发言。作为创业者,他们提出的要把握创业方向,发挥优势最大化,保持战略上的长期布局,建设公司的快乐文化;站在株洲动力谷的发展层面,更多的注入技能型人才的感受和建议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同时,他们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在资金、场地、政策等层面,大力扶持动力谷高新企业、服务海归创业人才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更多的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法国的归国留学生、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包慧婷、乌克兰归国留学生张一佳分别发言,她们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和工作体会,就年轻人的创新创业,快乐创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们认为: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势头强劲,国家、省、市相继出台大量鼓励政策,年轻的青年学生群体已成为一支新生力量。青年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思维普遍活跃,敢于创新开拓事业。当前,为了推动产业发展,提供和构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尤为重要。随后,来自澳大利亚归国留学生、现供职株洲动力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人力的王婧发言,她从动力谷创新海外人才模式引进项目、开展海外创新平台交流合作的角度,对动力谷以招才引智工作为中心,将引进项目与引进人才相结合;不断深化与国家千人计划网等知名科技中介机构合作,挖掘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信息;加强与统战系统联动合作,挖掘海外留学人才高端项目资源,不断提高软硬件环境,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入园,不遗余力地推进其创新创业进行情况介绍,并畅谈感想。

市政协副主席余群明发表讲话,他高度赞赏与会海归人员的的讨论、座谈,传递了一种声音,这就是“不忘初心,侨海报国”的心声。今天的座谈交流活动,从多元的、智慧的角度,让思想碰出火花,让经验凝聚共识,让智慧传播种子,让沟通架接桥梁。他希望留学人员要凸显智慧,通过创新创业,能够更好地为国家、为株洲做出贡献,实现个人价值。

座谈会开始之前,余群明还与青年海归一道参观考察了动力谷海归创办的相关企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