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江山如画——中国致公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市书画联展(长沙展)”在简牍博物馆开幕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写华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9月27日,由致公党广州市委、长沙市委、桂林市委、常德市委、张家界市委联合主办的“江山如画——中国致公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市书画联展”第四站长沙展在简牍博物馆开幕。

  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王国海为活动致辞,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罗双全出席活动并宣布书画展开幕,致公党湖南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田宗之,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市委副主委黄锋主持。广州致公书画院院长江泽桂代表书画院致辞。

  此次展览以“江山如画——中国致公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展览汇集了广州、长沙、桂林、常德、张家界五市书画院艺术家们二百多幅作品,包括书法、油画、国画等,这些作品或是行云流水、或是古朴苍劲,或是浓墨重彩、或是淡雅素心,充分反映了创作者们昂扬的精神、高雅的情趣、丰厚的修养,充分展示了70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抒发了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切情怀,充分彰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市委主委王国海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是致公党五市书画院书画家创作心血和爱国情怀的展示,他希望致公党兄弟组织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书画艺术家们搭建更多更好的相互交流、增进技艺、增进情谊的平台,一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赞颂兴兴向荣的美好时代,把“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在讲话中对此次书画展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书画的形式,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生活,展现了五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是五地致公党艺术家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五地风土人情、艺术思想的一次交流与共融,更是五地艺术家共鉴互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契机。他希望,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致公党员要团结起来,共同凝聚起正能量,为祖国的富强和城市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岩,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斌,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兰宏,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民建市委秘书长戴灿华,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锦民,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致公党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桂林市委秘书长刘丽,张家界致公书画院院长李建春等应邀参加开幕式。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致公党省委书画院书画家代表、致公党大连市委调研组成员,致公党长沙市委部分常委、委员,五市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骨干党员和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

  据悉,此次五市联展展出时间为9月27日至929日。展出地点在长沙简牍博物馆,欢迎各界书画爱好者莅临参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