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聆听老党员口述党史
  

  

  

  

  国庆前夕,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主委李泉源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谢嘉琳,总支副主委熊睿,一支部副主委毛冬、二支部副主委程学武随行。 

  访谈中,谢老深情回忆了致公党岳阳市委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岁月。谢老19885月加入致公党。那个年代,岳阳致公党党员才7人,属省委的一个小组(尚不具备成立支部的条件)。当时,致公党省委积极组织小组成员,开展了参观井冈山根据地等党务活动。 

  时任小组组长为黄文光(香港人,省血防医院医生)和赖浩中(印尼归侨,市二医院医生),俩人以“致力为公”的精神兢兢业业工作。 

  当年,党务活动经费十分有限,在岳阳市竹荫街租了一间10平米小屋,作为办公和会议活动场所。因为通讯、交通不便,每次活动都是赖、黄俩人,或走路、或骑车,亲自上门,逐个通知。大家都是胸怀“仁心”,身怀“仁术”的医生,对待病人如亲人,对待同志也是和蔼可亲,每次相聚都充满了大家庭般的温暖,人人倍感亲切,党员们在一起畅谈如何开展党务活动,汇报交流各自的经验感受。赖医生曾经说,为了给病人减轻负担,他从不随意给人开具高端检查项目,他常说“做不必要的检查,不仅是浪费病人的钱财,更是对病人生命不负责任”。 

  黄、赖两位老领导虽已过世,但这种医者仁心,高风亮节,一直令人感动和敬佩。 

  随着祖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与发展,政府对民主党派建设的投入与扶持力度也逐年增加,如今已有了专门的党派办公大楼,各民主党派都有了完善的办公机构,配备充实了工作人员。致公党岳阳市委也从最初的几人小组,逐步发展壮大成为近300人的大队伍,组织广纳英才,贤人义士辈出,每一位致公党员,都努力奋战在各行和各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每一条战线上,发挥着自身独特优势,为国计、为民生,做出了应有贡献。 

  最后李主委亲切询问了谢老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谢老对党派的关怀慰问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我党的同志以“致力为公”为宗旨,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