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衡阳市委赴衡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11月21日,致公党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曾小蕙、市人大代表李小春率队深入衡东县白莲镇、洣水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主监督小组首先来到白莲镇政府,与白莲镇党政领导和扶贫专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白莲镇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边缘户的具体情况、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和集体经济的发展现状。随后,曾小蕙一行来到白莲镇谭家桥村贫困户李来源家中进行回访,了解危房改造的进展,参观了他们的新房子,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摆脱贫困,还给他们送去了衣服、食品等慰问品。

接着,民主监督小组来到洣水镇大托村村委会,现场查看了扶贫档案,随机抽取了贫困户林成西家进行走访,通过与镇村干部和林成西本人深入交流,曾小蕙了解到,林成西是个老上访户,他因为建房的高度超过政策规定,不能拿到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今年就去了6次北京,镇村干部都对他无可奈何。曾小蕙、李小春等民主监督小组的成员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口干舌燥地做了一个下午思想工作,终于说服他不再上访。最后,曾小蕙等还就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对镇村干部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并要求他们做好后续的工作。

近年来,致公党衡阳市委多次深入衡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不仅立足于发现问题,更注重解决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贫困户的工作,为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了一些多年未能解决的难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