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召开主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11月20日,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长沙召开。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委党内监督委员会主任应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专职副主委枭燕,副主委吴晓佳、邓雪琴、黄锋参加。致公党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党内监督委员会秘书长沈蓉,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苏雯应邀出席会议。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王国海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前,致公党长沙市委广泛征求了全市党员的意见,主委与班子成员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也都在认真反思的基础上形成了发言提纲。

会上,王国海主委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致公党长沙市委领导班子作了自查发言。随后,五名主委会班子成员逐一对照自查,全面梳理工作情况;相互之间襟怀坦荡,深入交心,重点就联系基层、理论学习、分管工作、协调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应若平副主委在会上指出,长沙市委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详尽,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这是一次务实、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在新形势下,政治建设要与工作履职并重,把政治建设摆在工作中的重要位置。要发挥侨党联系海外侨胞、华人等优势,积极引导归国留学人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要更高效地运行民主党派工作,创新党内监督工作办法,为管理基层组织增加好的经验。她强调,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在示范引领上作文章,成为其他市委学习的标杆。

王国海主委在会上对应若平副主委、沈蓉处长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干部处苏雯处长来我委指导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主委班子成员们分析问题坦诚、客观,认真剖析和思考,会议效果很好。他表示,主委班子要进一步认真反思,力求高效,整改措施具体化;要始终坚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要进步一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进一步强化党派履职,确保明年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