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岳阳“致公•虚拟班”开班了

  1224日,“致公·虚拟班”开班仪式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跃平、副主委刘岸芳,岳阳职院副院长黄二良出席,岳阳职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彭宣红主持开班仪式。

 

  汪四新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致公党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侨海工作中都卓有建树,尤其是社会服务工作有亮点有品牌,像致公助学、爱心妈妈等在我市已形成一定影响。此次虚拟班的开班是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又一次创新,致公党岳阳市委与岳阳职院要把这个班坚持办好、管好,真正让同学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他希望学院领导更加关心爱护和帮助民主党派人士,给他们快速成长、干事创业的发展平台,为统一战线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谈到受助学生,他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培养崇高的品德,在正道上前行,通过“致公•虚拟班”的一系列助学活动,认真领会和感受社会的爱心,并把这份爱心通过自己传递下去。 

  黄二良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岳阳职院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在扶助贫困学子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爱心点亮希望,学院将发挥帮扶资金的最大服务效益,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希望致公党岳阳市委的爱心帮扶活动做大做强,造福更多贫困学子。他勉励“致公·虚拟班”的学生们珍惜爱心人士的援助,珍惜时光,用知识和技能来充实自我,真正实现爱心托起成才梦。 

会上,刘岸芳副主委从办班背景、组织机构、资助对象、资助方式、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致公·虚拟班”的相关情况,“致公·虚拟班”是继2017年“致公·岳阳职院班”后在岳阳职院开办的第二个致公班,打破了以往以行政班级为单位的固有模式,由致爱小组全程跟踪帮扶,开展主题班会、社会实践、参观学习等活动,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并推荐学生实习就业。 

  陈跃平专职副主委代表致公党市委向岳阳职院现场捐赠助学金60000元。 

  学生代表陈同学在会上发言,对致公党市委的资助以及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学好知识本领,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份恩情。 

  岳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敏,致公党岳阳市委秘书长谢模满、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龚迎军,致公党岳阳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宣传委员会、市直二支部部分代表及岳阳职院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资助管理员和受助学生参加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