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抗击疫情:致公党员邓泽平带领华腾制药全力攻关开发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药

2019年12月底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刚刚开始蔓延之际,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一家具有丰富的抗病毒药物开发经验的药物研发企业,对此事件高度关注。

考虑到2019-nCoV感染尚无针对性药物可治,但它与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具有高度相似性,公司瞄准利用老药开发新适用症这一思路,并立即决定紧急成立了由致公党员、华腾制药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邓泽平,华腾制药药学院院长、前美国药典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吴四清领衔的应急项目攻关小组,利用自身抗病毒药物开发技术优势,开展新剂型、复方剂型开发,以期获得抗2019-nCoV感染特效药,在最快的时间将药物送到患者手中。

 疫情面前,公司与时间赛跑,应急项目攻关小组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开发。截止目前,团队已完成了多个抗2019-nCoV感染候选药物品种的公斤级合成工艺,制剂工作正在进行。

无独有偶,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的美国第一例2019-nCoV病人,住院第7天开始使用药物Remdesivir(瑞德西韦,吉利德在研抗埃博拉病毒感染和MERS感染药物),次日退烧,症状减轻!证明了化药对抗2019-nCoV病毒感染的优越性。

该药品在抗2019-nCoV病毒感染的良好表现,给予华腾制药项目攻关团队以坚定的信心。“我们已完成多个抗病毒原料药公斤级开发,正在加紧优化制剂方案,将以最快速度做出产品用于病人治疗!我们铆足劲推进项目,好为疫情感染者送药。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我们全力以赴!”

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长效靶向新药创制的领先药企,公司对于抗病毒药物开发可治疗流行性流感、H7N9、H5N1禽流感新型药物拥有丰富经验,其中包括奥司他韦、巴诺沙韦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