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调研长沙致公党员欧金成企业

 202057日,中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宁乡调研基层统战工作,要求充分激发基层统战工作活力,凝心聚力,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统战力量。调研期间,黄兰香部长前往致公党员欧金成企业湘宁玫瑰“巷子花开”同心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7年特大洪灾后,全省统一战线捐赠资金1598.9万元,支持巷子口镇开展灾后重建。目前181户安置户已经全部入住新居。宁乡市将10个灾后重建集居点全部命名为“同心村庄”,开展“巷子花开”同心项目建设,引入社会公益组织,打造公益服务平台,激励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治理。

黄兰香部长详细了解“巷子花开”同心项目中的“阳光驿站”、“乡村应急救援队”、“同心超市”、“同心创业花坊”等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湘宁玫瑰驻宁乡市巷子口镇开办的“巷子花开、同心花坊”项目生产车间,并仔细询问了项目运行情况。黄兰香部长高度评价了“巷子花开”同心项目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巷子花开”同心项目充分发挥了以新阶层为代表的统战人士优势和公益的凝聚力,提高了村民幸福感,同时带动村民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希望“巷子花开”同心项目未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可借鉴、可复制模式。

湘宁玫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致公党员欧金成和他的夫人喻银波于2012年共同创办。公司旗下的湘宁玫瑰庄园占地开发1000亩,目前已经完成建设200亩。2019公司启动了占地500亩的“玫瑰体验园”项目,建设集玫瑰精品展示、玫瑰文化、玫瑰体验(玫瑰酒庄、玫瑰茶艺花艺、玫瑰洗浴等)等功能的现代化高标准玫瑰产业示范园。201921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参观了湘宁玫瑰展区,对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做法予以肯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