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湘潭致公党员“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排查城市道路隐患”的提案为民解忧

   湘潭致公党员、市政协委员吕文圣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城市道路塌陷隐患排查、治理”的提案,引起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政府组织专家对建设南路进行道路塌陷隐患排查检测。 

   近日,一群特殊的“地上工作者”通过磁悬浮检波仪对建设南路地下管线老化渗漏、地下空洞等情况进行检测。在建设南路友谊广场至晓塘中路口路段,检测组检测出多个7米长、2米宽的塌陷和漏水点。 

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谭成忠说,从昨天早上一点半到今天早上五点半检测了四五百米,这五百米的路段,已经发现了四个异常点,有两个比较大的塌陷异常也就是地下空洞异常,还有两个漏水异常。 

   今年初,吕文圣在政协湘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交了有关于城市道路塌陷隐患排查、治理的提案。吕文圣表示,先期对建设南路这条路进行实验,如果效果很好、检测效率高、发现问题多,拟准备按我们的提案对全市范围内的有一定年代的主要马路干道都进行一次全范围内的预防检测。对于提案落实情况, 吕文圣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履职,将排查出的道路隐患点进行整改,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