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但问耕耘,莫问收获

    丹桂飘香的秋天,我们和您,在开福区美丽的沙坪相聚。

  我们来自广州、东莞,我们来自常德、长沙。6年来,我们的车轮,驶入凤凰、龙山、古丈、桂东,我们的脚印,留在石门、浏阳、安化、开福……

  我们中,年龄最大的已过七旬,最小的刚满五岁。我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傻子”,是一群脚踏实地的“疯子”,是一群不惧酷暑和严寒的“逆行者”。

 6年来,我们坚持快乐公益的理念,把滴水成河的爱,化作涓涓细流,浸润到孩子们的心田;化作一盏盏心灯,赋予他们知识的力量。

  我们怕过。那是在去石门大山里一个孩子家走访之前,听说必经的路上有个毒蛇窝的时候;但我们还是不顾劝阻地去了!因为了解到这个孩子的家里,十分清贫,急需帮助;

  我们感动过。那是在走访结束后,看到车尾箱里被家长们硬塞的西瓜、茶叶和玉米;是在为安化滔溪中学募集课桌和寄宿床铺的信息发出后,近14万元货款在两天之内,全部认捐到位的时刻;是亲历大山里的孩子们接到助学金和篮球、衣服、文具、零食等物资后,欢呼雀跃的场景。

  我们心酸过。那是在看到被父母抛下、靠爷爷摘茶卖茶为生的留守儿童懂事而无助的眼神;

  我们彷徨过。那是在开完1400公里路程,凌晨零点到家的那一瞬间;累得瘫倒在沙发上的自己,只感觉全身的鸡血已被流干;

  我们欣慰过。那是在看到回访的孩子一眼认出了我们,长高长壮了的孩子,从沉默寡言,变得开朗大方、喜笑颜开;是听到被资助的小姑娘跟家人说“我要当兵,今后去回报社会”;

 我们狂喜过。那是我们在四天时间帮麻阳果农卖掉21万斤滞销冰糖橙后,接到村民们送来锦旗的时刻;是在筹集善款的篝火晚会上, 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农产品拍卖纪录——1条蛇被拍出1万元、1块腊肉被拍出3万元、1袋农家茶叶被拍出6千元、1枚鸡蛋被拍出了7200元!通过这些义卖款,我们给孩子破旧的家修缮房屋、让有先天性眼疾的孩子重见光明,让手指被烧掉的小丫头得到救治,一年之后重新长出了指头……

  我们相信,一生之中,我们可能做不了什么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一些温暖的小事。

  小凤凰们满墙的奖状是我们的动力,被重点高中和大学录取的通知书是我们的动力,爬山涉水时遇到的雨后彩虹,是我们的动力;有了这些动力,自驾路途上,6个小时不算啥,十多个小时才过瘾!我们把艰辛一笑泯之,因为路的那一头,是小凤凰们渴盼飞翔的双眼!

亲爱的孩子们,我们只想对你说:

  善意的赠与,不用拒绝;逆境和挫折,不必害怕!

  这世界有时会很不公平,残忍到让你怀疑人生;但总会有人默默爱着你,无声无息,给倔强隐忍的心,以最温柔的慰藉。

  只要你喜欢读书,你的家庭条件确实需要我们帮助,志愿者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就是你的依靠和左膀右臂,为你呵护,为你护航,为你插上梦想的翅膀——“飞”离困境、“飞”向理想。

  亲爱的朋友们,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方向,一个善举,能让命运改航程。

  只要您愿意和我们一样,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计回报,我们欢迎有爱心的您,加入我们志愿者的团队,让小凤凰们有书读,让寒门学子感受人间的温情。

 我们深知,公益助学是一条漫长的路,一批孩子毕业了,另一批孩子在成长。所以,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不问收获,但问耕耘。

     (此文为致公党开福区工委举办“凤凰欲飞 同心同行 ”捐资助学活动上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