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隆重举行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2020年10月10日上午,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到会祝贺。座谈会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 

  座谈会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和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党员代表骆伟、丁军强、周辉斌、枭燕先后作了发言。骆伟作为老党员代表,围绕致公党湖南组织发展的四个阶段讲述了致公党湖南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绩;丁军强作为统战理论和党务委员会主任,回顾了中国致公党发展的历史,并对中国致公党的传承和精神品质进行了提炼;周辉斌作为新党员代表,谈了自己入党的认识和想法,并就做好一个合格的致公党员作了表态;枭燕代表长沙市委会就长沙市委会的发展历程和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发言。 

  邓焕生对致公党95年来的历史贡献特别是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成立以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海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今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履职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担当好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 

  胡旭晟回顾了致公党建立、积极参与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历史过程。他强调,95年形成的优良传统值得倍加珍惜,也是致公党全党上下今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第一,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的事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第二,更加鲜明地突出侨海特色和优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第三,更加努力地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这是我们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 

  胡旭晟指出,致公党湖南组织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履职能力提升,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建设领域的“共识教育”、参政议政领域的“开放兴湘”、社会服务领域的致公助学、侨海工作领域的海归论坛等特色品牌,确保致公党湖南各级组织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胡旭晟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弘扬致公传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持续推动建设政治坚定的高素质高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班子成员,长沙市委会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省委会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省直各区工委主要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现场会议。座谈会采取直播形式进行,各市委会、郴州市委(筹)班子成员、各市委会机关干部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全省约2000名党员通过网络收看了座谈会直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