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会赴广东汕头开展“支持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研究”课题调研

1124日,由株洲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立宇率株洲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株洲市天元区工委副主委郑毅及机关干部等课题组一行6人,前往广东汕头市、潮州市开展“支持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研究”课题调研,实地考察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侨梦苑)的工作情况,受到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陈瑾、专职副主委黄玉海等领导的热情欢迎。

113日,课题组一行深入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侨梦苑)开展调研考察,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文化发展局、经济发展局、财政与金融局、规划与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了华侨试验区文化发展局局长周东阳有关试验区(侨梦苑)的工作情况介绍。20179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复同意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设立“侨梦苑”,几年来,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侨梦苑)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侨梦苑)打造成为华侨文化和侨乡文化交流传播基地,侨商产业及海外高端人才的聚集高地,通侨联侨的重要窗口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

座谈中,课题组成员围绕建设汇聚侨资侨力重要平台、着力构建特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撑体系、优化提升为侨服务载体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提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课题组一行考察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化馆、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视察调研路线。

在调研中,罗立宇一行还与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陈瑾、专职副主委黄玉海就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联谊联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向对方赠送了由株洲致公书画院画家萧旭创作的《荷风阵阵湘粤有情》国画作品。

114日,课题组一行前往潮州,深入了解海外华侨华人在本地以“一带一路”建设互为依托,参与投资建设与发展情况。罗立宇还与致公党潮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小明就致公党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向潮州市委会赠送了国画家萧旭创作的《秋水新碧》国画作品。

在调研中,罗立宇表示:作为涉侨参政党,要通过课题调研,进一步深化成果,积极宣传“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做好各领域合作共建和牵线搭桥工作,汇聚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十分独特的资源优势,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