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余群明一行走访调研启迪之星(株洲)基地
   3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一行到启迪之星(株洲)基地走访调研,致公党株洲市委会机关支部党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启迪之星(株洲)总经理、致公党员廖轶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动力谷展厅,详细了解株洲市“3+5+2”的产业布局以及重点行业的研发成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访启迪之星(株洲)基地,廖轶卿总经理一一阐述了启迪控股的发展历程和启迪之星的孵化网络,并重点介绍了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手之声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的一套视频手语翻译系统,可以帮助聋人和普通人进行无障碍沟通,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手语翻译服务平台。廖轶卿邀请余群明现场体验了与聋人职工的无障碍交流,在场人员连连称赞党员陈国忠意向将此软件系统引入到自有医院的日常运营,以进一步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和服务。

廖轶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调研组进行了主题汇报。“启迪之星”前身是成立于 1999年的清华创业园,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在全球建立孵化基地 160多个,创新网络覆盖国内外众多城市和地区。而启迪之星(株洲)是第 123区,坐落于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产业园,与株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三者合作共建轨道交通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湖南省首批省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省级侨胞之家,启迪之星(株洲)在产业加速营、双创大赛、校企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服务、导师培训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最后,廖轶卿还结合启迪全球孵化网络及西安、南京、江门等地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进一步展望了联合中车株洲所、湖南国芯半导体等龙头企业共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议与设想。

余群明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对启迪之星的孵化服务和双创工作有深入了解,希望充分利用启迪之星的全球网络资源,在三四月份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调研和学习。结合株洲地区特点和致公侨党优势,进一步完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筹备和建设工作,期待在第七届海归论坛举办时,完成离岸基地的申报和摘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