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致公在行动(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致公党海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共海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发出的号召,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参加海南首批援助湖北防控疫情医疗队的致公党海南医学院总支部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陈恒主任随医疗队驰援湖北荆州的疫情防控工作。陈恒主任在荆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省委会组织处二级调研员、乐东县副县长(挂职)黎学明在疫情爆发后,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主动履职,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黎学明在县城保障性住房小区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市委会的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战斗在疫情一线。乐东支部主委、乐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万壮负责日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接诊及救治工作。乐东支部党员、乐东县人民医院医生陈应松负责隔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医疗救治工作。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二支部党员、三亚中心医院医生苏永超和郭敬福负责在一线发热门诊接诊及救治患者。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二支部党员、三亚中心医院医生黄家禧负责医院感染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病区疫情资料的整理工作。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党员、三亚市中医院医务科科员莫欢欢从大年三十至今天天坚守岗位,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上。三亚市委会直属第四支部党员、三亚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龙云服从组织安排,调到临时筹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留观室负责病房相关事务。返乡探亲的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部党员、三亚市二中教师汪小丽志愿参加东店村防控疫情宣传工作,监督本村人员流动情况。

  

  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二支部党员、三亚中心医院医生苏永超在一线发热门诊接诊。

  

  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部党员、三亚市二中教师汪小丽在东店村疫情防控宣传点工作。

  

  三亚市委会直属第四支部党员、三亚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龙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留观室工作。

  

  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二支部党员、三亚中心医院医生黄家禧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区工作。

  文昌市委会的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文昌市委会副主委、文昌市交通运输局六大工程指挥部综合部负责人陈泽丰和文昌市委会委员、文昌市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林曼在文昌动车站开展所有进出入文昌人口的排查登记,并对其进行防疫防控指导。文昌市委会委员、文昌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房改股股长黄海涌参加全市居住在各个小区外来人口的排查工作。文昌市委会党员、东郊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张严,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翁书福,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委宣传部科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徐康,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财政国库支付局科员符钧,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潭牛镇农业服务中心办事员冯学师,分别到驻点村进行疫情宣传和防疫防控指导。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农科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林宏在驻点村路口开展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并对其进行疫情宣传和防疫防控指导。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业余体育学校管理员云天安参加文昌市酒店的疫情宣传和防疫防控指导工作。

  

  文昌市委会副主委、文昌市交通运输局六大工程指挥部综合部负责人陈泽丰在文昌动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文昌市委会委员、文昌市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林曼在文昌动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文昌市委会党员、东郊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张严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资料。

  

  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农科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林宏在民星村委会开展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工作。

  

  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翁书福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文昌市委会党员、市委会党员、文昌市业余体育学校管理员云天安向酒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文昌市委会党员、文昌市潭牛镇农业服务中心办事员冯学师在村委会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面对疫情,海南省广大致公党员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还以捐款捐物的形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省委会直属第二总支部党员、海南自贸港政企英语班创办人黄玲,倡议英语班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募集爱心款16266元,用于帮助第一线医护工作者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与科研工作。省委会直属第二总支部党员、海南省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协会会长管月晖发动在琼的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筹款购买医疗物资,向驰援武汉前线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援队捐赠医用手套700只、医用消毒酒精30瓶,向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捐赠1000个医用口罩并向海口市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500个,捐赠物资价值3700余元。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党员、三亚市人民医院医生郭邦荣,三亚市委会第四支部主委、海南省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所所长林娟,三亚市委会第四支部副主委、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档案部部长黄丽,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部党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师李翠华,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部党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南苑分管负责人吕絮影,三亚市委会第四支部退休党员余海荣等分别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部党员、三亚市二中教师汪小丽向海南成美慈善基金捐款1546元。万宁市支部党员、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春光和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顾问蔡丹枫号召和组织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向全兴隆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100箱兴隆(瓦西里)传统兴隆咖啡,价值15600元。

  

  省委会直属第二总支部党员、海南省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协会会长管月晖代表协会向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捐赠医用口罩。

  

  万宁市支部党员、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春光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赠送兴隆咖啡。

  

  万宁市支部党员、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顾问蔡丹枫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赠送兴隆咖啡。

  ……

  疫情不止,海南致公党员行动不止。向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海南致公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组织处郭翠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