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致公在行动(五)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通过“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向全省致公党员发出号召,连日来,全省致公党员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今天,我们继续推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我省致公党员的感人事迹。

  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医院指挥!致公党陵水县支部党员、陵水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周宗在疫情爆发后,主动向陵水县人民医院党委报名自愿参加驰援湖北的防控工作,并表示随时听从指挥和派遣。2月3日,接到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集结、出征驰援武汉疫情一线的通知后,立即回家准备行李行装,与家人简单告别,取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便匆匆赶往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基地报到,与其他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成员一起当晚乘飞机赶往武汉,投入当地抗疫工作。出征前,他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突发危机事件中,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将发挥好紧急医疗救援方面的作用,一定会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周宗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集结出征仪式。

  周宗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员一起抵达武汉。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委员、陵水县支部主委、陵水县椰林镇文官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黄振英,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深入文官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振英在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部署和督查工作。

  疫情爆发后,致公党儋州市委筹委会委员、儋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符哲伟提前返岗,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认真做好儋州市医疗救护、应急药品、医疗器械、设备及卫生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储备、保管及统一调度,得到儋州市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的肯定。

  符哲伟进行医疗物资调配工作中。

  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致公党海南省医学院总支部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生殖中心副主任卢伟英在春节后开设了网上义诊,让患者足不出门就可享受到专家服务。

  卢伟英医生在网上为病患进行免费义诊。

  致公党海口市委会广大党员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市委会党员、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副局长陈娟主动履职,对龙华区所辖双拥市场明码标价、执行倡议价、严禁活禽宰杀、严禁销售野生动物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市场周边便利店、药店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和出售口罩、酒精等情况进行了解。市委会党员杨惠瑜在秀英区海秀镇海榆东社区开展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市委会党员、美兰区文化和旅游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洪增忠负责辖区酒店等旅游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陈娟在超市开展保价稳供、有无哄抬物价的专项检查工作。

  

  杨惠瑜在重点管控人员家中登记居家医学观察记录表。

  洪增忠对辖区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面对疫情,在省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发动海南省广大致公党员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以捐款捐物的形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2月5日上午,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海南省委会秘书长郭潘受侯茂丰主委委托,代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向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捐赠医用护目镜100套(价值6000元),定向捐赠给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一线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专用。捐赠的医用护目镜由海医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冯琼代表医院接收,致公党海南医学院总支部副主委符起亚,海医附属第一医院外联部主任黄玉勇,后勤管理部副主任余明坦,医务科副科长张艺馨,人力资源部兼团委副书记李媛,审计部吴振平等参加捐赠仪式。同日,致公党海口市委会响应省委会发出的倡仪,向海口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用护目镜100套(价值6000元),定向捐赠给海口市人民医院一线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专用。在市人民医院赠捐仪式上,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委会常委、海口市委会主委林尤干向海口市医院医务科主任梁发移交捐赠物品,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海南省委会秘书长郭潘,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海口市委会副主委、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陆士娟,致公党海南省委直属第三总支部委员吴星宜参加捐赠仪式。捐赠给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用护目镜由致公党海南省委直属第三总支部委员吴星宜代表巴拉巴拉童装海口睿辰贸易有限公司提供。

  郭潘秘书长向海医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冯琼移交医用护目镜。

致公党海口市委会向海口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用护目镜。

  

  

  

  ……

  疫情不止,海南致公党员行动不止。向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海南致公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将不断更新致公党员抗战疫情的信息。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组织处 郭翠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