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致公在行动(七)

  疫情不灭,战斗不止!海南致公党员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共海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致公党员的倡议书”下发以来,全省致公党员继续夜以继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今天,我们继续推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我省致公党员的感人事迹。

   海南致公党员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海南省人民医院总支部党员、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李玲作为医院的疫情防治主要负责人,组织本院的10名护理骨干组成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湖北疫情救治工作,并尽职尽责做好我省儿童疑似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海口市骨科和糖尿病医院的防疫指导工作。致公党琼海市委会委员、海南省人大代表、琼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翠指导发热门诊诊疗工作,参与重症冠状肺炎疑似病例诊疗工作。致公党海南医学院总支部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生殖中心副主任卢伟英负责落实生殖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致公党海南医学院总支部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蒙晶负责重症病人的监护工作,同时继续负责儿科疫情防控工作。致公党三亚市委会第二支部党员、三亚中心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孙霞,从120日医院收治第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以来一直负责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新冠患者。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乐东支部党员、乐东县人民医院医生陈应松负责隔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医疗救治工作。

  

  李玲在机场送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李玲在海口市骨科和糖尿病医院的指导儿童疫情防疫工作。

    

  李翠在为重症冠状肺炎疑似病例诊疗。

    

  卢伟英主任在生殖医学做防护工作。

    

  蒙晶在新冠肺炎期间做儿科巡查。

    

  陈应松在为病人诊治。 

  

  海南致公党员继续坚守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疫情发生后,海南致公党各级组织中任职市县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致公党海南省委直属第一总支部党员、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处长、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陈方负责包点抱龙村委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和落实天涯区辖区内54个项目的复工保障工作。致公党海南省委常委、琼海市委会主委、琼海市人大副主任卢业锋负责指挥部署潭门镇和市美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陈方在抱龙村委会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陈方现场检查酒店客房及卫生情况。 

    

  卢业锋在美景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致公党海南省委委员、东方市支部主委,东方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廖少波作为东方市新型冠状病毒疾情防控指挥部健康防控管理工作组组长,一直工作在东方市疫情防控一线。致公党东方市支部党员、市委宣传部平关文,从疫情应急响应以来一直在东方市新型冠状病毒疾情防控指挥部舆论宣传组负责协调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等工作。致公党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党员、三亚市人民医院医改办科员陈栎湾被借调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舆情宣教组负责相关工作。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乐东支部党员、乐东县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罗才丽调任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办公室成员,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致公党琼海市委会党员、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潘靖积极参与市大印经典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廖少波陪同海南省新冠肺炎指挥部健康防控督导组在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廖少波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物资情况进行检查。 

   

  平关文在疾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潘靖向大印经典花园小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 

  

  又一批海南致公党员的捐赠在交接 

  213日上午,致公党海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海南省委会秘书长郭潘代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把募集的第三批捐赠物资100公斤 84消毒液、5000只医用手套、30个医用护目镜以及130箱矿泉水等物品(价值约6000元)捐赠给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定向交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使用。该批物资由致公党海南省委直属第二总支部党员、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管月辉提供。海医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其富代表院方接收捐赠物品,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南省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任、三亚市政协副秘书长(挂职)李孟森,海医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赖运岛等参加捐赠移交仪式。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海南省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任、三亚市政协副秘书长(挂职)李孟森向儋州市新州镇村民捐赠100个口罩、10瓶消毒液。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党员、海南省政协委员魏惠琴发动协调其在三亚的家乡亲朋好友向武汉市疫情灾区捐赠芒果3318箱(9吨)价值30万元。致公党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副主委、三亚市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妇委会主任莫薇薇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捐款50元,并向三亚市医护人员捐赠10箱八宝粥(价值500元)。致公党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五支部党员纪皇以海南唐海律师事务所名义发起捐款支持武汉防疫,所在律所及其个人共捐款1860元。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党员、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许惠平通过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捐款2000元支援武汉防疫。致公党三亚市委会直属第四支部副主委、三亚欢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浩及其夫人捐款1000元为三亚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购买爱心餐。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捐赠防疫物资现场。

  

  李孟森向儋州市新州镇村民捐赠防疫物品。

  

  魏惠琴发动筹集的抗疫物资准备运往武汉。 

  

  海南致公党员纷纷用绘画、歌曲等形式歌颂、鼓舞战斗在一线的“最可爱的人”  

  海南致公党员林冰一、温晓红、吴坤炬、陈晶晶、刘阳、林尤军、王怀佳、王国雄、王莉、王海龙、行建林、杨全发、吴源、黄耿耿等纷纷谱曲、作画,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海南致公党员林宏润、羊学裘分别捐助3000元、2000元支持海南致公党员制作抗击疫情公益歌曲MV

  

  

  

  

      

  海南致公党员 杨全发:《致敬逆行者——早发现 早预防 早隔离 早治疗》

    

  海南致公党员 王莉:《抗击疫情》

  

  

  

  

    

  海南致公党员 黄耿耿:《古有花木兰剃头从军,今有小护士剪发抗疫》、《白衣天使》系列作品

    

  海南致公党员 行建林:《决战火神山,打赢阻击战》 

   

  ……

  疫情不止,海南致公党员行动不止。向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海南致公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将不断更新致公党员抗战疫情的信息。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组织处郭翠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