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赴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调研
  

调研现场    韩颂博 摄

座谈会现场  韩颂博 摄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列入2018年度全省重点工作来抓。致公党河南省委围绕重点、突出主题,积极开展调研为改善我省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3月29日上午,由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带队,致公党河南省委组织专家党员、企业家代表一行10人由赴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开展“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自贸区展厅和综合服务中心,全方位了解开封片区的建设理念和规划概况,现场观摩体验综合服务中心办理流程和服务质量,并与片区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就开封片区营商环境建设实践与优化提升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期间司富春指出:致公党作为参政党,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有着便捷渠道和优势。改善营商环境,你们负责“做”,我们负责“说”,将好的经验做法说出去,将存在的意见问题说上去,努力把河南自贸区周边片区建设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自贸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河南自贸区几周边片区的营商环境建设。与会人员还就国际物流港建设、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制定标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自成立以来,在“放管服”领域进行深入改革,“放”权到位——在全国率先实现22证合一,被树为典型在全国自贸区复制推广,并在此基础上开始试行35证合一;“管”理到位——真正实现放而不乱,有的放矢,将多部门日常监管进行整合,统一进行,不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同时不放松监督;“服”务到位——持续开展综合服务中心和网上政务系统建设,保障域内企业享受到全面优质的现代政务服务。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权、管委会主任助理信恒占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