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落实省“五侨”会议精神 树立大侨务理念 助推河南创新发展

 

 2月15日,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学习会议,贯彻领会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在省第十三次“五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司富春主持会议。

  王鹏杰在讲话中指出,孙守刚部长在“五侨”会议上的讲话,再次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鲜明特点和实践要求,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拓展侨务工作的覆盖面,画好最大同心圆;针对孙部长在会议上提出的河南省新时代侨务工作怎么做?做什么?是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下一步研究和谋划的重点工作,既要把过去的好的工作思路、好的品牌活动做好,更要不断丰富内容提高水平,要根据新时代、新内容、新要求进一步凸显特色和优势,推出更多的亮点;河南省是新侨大省,致公党要利用侨海优势为海外留学人员搭建更多的对接平台,让更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观念和创新精神落户河南,把海外留学人才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河南产业发展方向相结合;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让更多留学人员科研团队、创业团队落户河南,让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河南,为河南的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河南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要发挥河南文化大省优势,树立河南形象,讲好河南故事。

  各处室负责人和参会干部,分别就贯彻孙部长讲话精神与自己履职工作向结合发表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一年里致公党河南各级组织要根据中国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切实发挥好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按照第十三次省“五侨”会议孙部长讲话精神和提出的新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参政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参政履职的水平和实效,以永不懈怠的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