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洛阳总支调研深度贫困村
  

蔡根喜与村民交谈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10月24日,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带队赴汝阳县三屯镇的深度贫困村庙湾村走访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暗访调研中,调研组随机走访7户贫困家庭,询问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群众急需解决的医疗、住房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村卫生所门口围坐不少来看病排队的老人,其中一位身患重病,每个月主要靠两个儿子在外打工来给数百元为父亲保守治疗。蔡根喜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家里几口人?""几亩地?""主要靠什么挣钱脱贫?""帮扶干部经常来你家吗?""享受低保没有?""驻村第一书记来过吗?""对你有什么帮扶措施?""你对政府还有什么要求?",老人激动地逐一回答。

  蔡根喜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省、市出台了许多政策,各项政策措施必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有劳动能力的,要帮扶到位;因病返贫,又没有劳动能力的,要兜底到位,要脚踏实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