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召开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动员会

  4月28日,致公党河南省委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对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致公党河南省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动员。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致公党省委主委王鹏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要求;是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内在要求;是营造“三个氛围”,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现实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推动工作的作用,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创建重点要再明确。围绕测评体系要求,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强化价值引领、筑牢思想基础,紧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精神气质、健康人格、道德水准。发挥侨海优势、彰显致公特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进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最大限度凝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智慧力量。夯实创建基础、营造创建氛围,坚持硬件软件并进,一方面强化内外环境整治,一方面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提升文明素质,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具有致公党特色的创建品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会议要求,创建责任要再压实。机关各处室要在“致公党省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办公室”的统筹、落实、督促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处室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和台账,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要全员上阵、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观念,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创建工作大局,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致公党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