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中医专家组赴酉阳(一)

  按照致公党中央做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致酉合作”,助推致公党中央定点扶贫县重庆市酉阳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于9月6日-13日,由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带队,成立由11名中医专家组成的医疗组赴酉阳县开展“致福送诊”中医义诊活动。

  由于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根据酉阳县当地环境和反馈的信息,针对性的派出及邀请到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学者(致公之友),他(她)们分别有武汉抗疫英雄受中央电视台点名报道的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河南中医院名医堂硕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骨伤科主任医师、第二附属医院风湿病科专家、河南省骨科医院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第三附属医院疼痛科中医师、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以及具有擅长中医推拿、针灸手法治疗颈肩腰腿痛、脊柱关节疾病、急慢性软组织挫伤的多年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

  7号一早,义诊专家组刚刚抵达酉阳县中医院就被等候看病的患者团团围住,有咨询的、有看病的,中医专家们顾不上喝口水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号脉、问诊、检查、开处方,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诊察病情,对于患者的咨询耐心给予解答,并现场利用中医疗法治疗好多起颈椎、脊柱关节疾病,同时给得到治疗后的患者提出饮食、锻炼等方面的健康指导。

  前来就诊的一位土家族患者说:知名中医专家来酉阳看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去大医院才能看上的病,很方便,为我们省去很多麻烦事,节省了车票钱和食宿费,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几次。

  一位中年患者说“多年来,一直想出去挣钱打工,就是因为疾病才未能成行,生活一直很拮据,这次得到免费的治疗和专家的药方,希望赶快好起来出去挣钱”。

  据悉,除了给群众义诊,专家团队还将在酉阳县中医院开展带教、查房、学术交流等活动。酉阳县中医院院长说:“这次活动通过专家查房问诊、中医知识讲座、中医制剂展示及中医独特手法现场治疗等多形式的活动环节,让酉阳百姓享受到多样化的中医药特色服务,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同时也对县医院的综合医疗水平的提高给予了很大帮助”。

  义诊现场,致公党河南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副秘书长、省直十二支部副主委、河南羚锐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国鑫,同时派出医药公司人员为患者免费施药义诊。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同时派出5名中医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