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召开一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王鹏杰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黄扶民摄

  2020年10月25日下午,致公党河南省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十二次中常会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致公党河南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委员换届人选,会议拟推荐河南致公书画院和河南致公艺术团人选。

  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蔡根喜、赵淑红出席会议。

  王鹏杰指出,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再论改革开放,针对时与势,向世界传达了中国改革开放绝不停步的声音,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弘扬深圳精神,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开放包容、学习互鉴的态度,传承务实重干、追求卓越的品质,努力破解工作中的各类困难、瓶颈,把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好,水平更高。

  王鹏杰强调,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要以服务我省改革开放大局为己任,把服务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彰显侨海优势,拓展海外联谊的重要支撑,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与沿线国家爱国侨社、爱国侨领及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团队和留学人员团体的联系,鼓励引导更多优秀的侨商和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来豫发展。积极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为更多河南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创业和开展项目合作牵线搭桥。要着力打造好河南致公书画院和河南致公艺术团这两个平台,以书画院和艺术团为载体,充分发挥它们在对外文化交流中的骨干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故事,发展壮大海外友好力量,为新时代河南改革开放汇集磅礴之力。

  致公党河南省委常委郭永军、胡华敏、陈长宝,省委委员郭静、黄千、廉洁分别围绕学习总书记在深圳特区讲话精神,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  

  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