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支部、泉山二支部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
 8月14日晚上19:00,致公党徐州市委会泉山一支部、泉山二支部在供水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泉山二支部委员张晓玲主持。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泉山二支部主委吴晓军以及30余位党员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应邀出席。

会上,市委委员、泉山二支部主委吴晓军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致公党徐州市委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对本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2017年以来,泉山一、二支部主动参加市委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能力特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各项工作都有了新开拓和新进展。下半年,在市委会的指导下,将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增强支部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党章学习,围绕市委会提出的组织建设的要求,完善工作措施,使组织活动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把支部建设成为具有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有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有生动多样的活动形式的基层组织;二是拓宽广度、挖掘深度,提升参政议政能力。重点开展医疗卫生改革、促进环境保护、加强生态建设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调研,力争拿出一批有特色、有深度、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议意见。确保完成每位党员年内报送至少1条社情民意信息的任务;三是服务民生,提高社会服务的水平。积极参与市委会“致力为公,服务于民”服务进社区活动,继续做好“泉山区党外人士法律服务站”工作,落实并加强泉山一支部、二支部“专家、名医社区服务队”的品牌建设,加强与社会各界及各党派支部之间的联系,争取各方面支持,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的实效。

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培训。他从社情民意信息的特色特点、写作格式、写作原则以及如何挖掘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并将自己发现、撰写、报送社情民意的经验向大家做了分享。希望党员们能时时关注国家、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着重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和专业优势,对自己熟悉的、长期关注的或近期注意到的某些问题,积极撰写,及时上报,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IMG_4171_副本.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也在百忙中抽空参加了两支部的联合会议。他指出,泉山一支部、泉山二支部是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中坚力量,党员年轻、充满活动,遍布医生、律师。教师等各个职业,支部各项工作都很突出,特别在社会服务方面出了很多成果,涌现出了张晓玲等一批优秀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党员们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新老党员之间互帮互助,为徐州致公组织增光添彩;二是加强学习,了解形势,遵纪守法,学习党史党章和多党合作的知识及政策,提高政治意识,弘扬风清气正的团队氛围;三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党派职责。以社情民意信息为突破口,着力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努力将社情民意信息转化成优秀提案。同时积极向市委会报送宣传稿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突出成果、打造品牌、传播正能量。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表态,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发挥优势,认真参与党员“三个一”活动(每位党员交一次党费、报送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参加一次支部活动),积极参政议政,与大家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支部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