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不忘初心 公益不止
 9.18早上10点开始,防空袭预先警报信号、空袭警报信号和解除警报信号,依次响彻在苏州上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可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也具有警示意义,让广大市民牢记历史。

1506065011129314_large.png

同时间,桂花公园内,苏州市民防局联合姑苏区举办的代号为“天堂之盾-2017”的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活动正在进行。致公党相城支部党员、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鲁建明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蓝天救援队第一组组长。在短促有力的警报声中,鲁建明带领着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有序地引导来自姑苏区各社区的两百余名居民们从主会场迅速撤出,前往安全地带进行疏散隐蔽。在到达目的地确认疏散人员情况后,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还对居民进行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指导。二十分钟后,空袭警报解除,鲁建明带领着蓝天救援队再把社区居民有序地带到主会场。通过这样的体检性训练,强化了居民的抗风险和忧患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1506065019806501_large.png

活动结束后,鲁建明表示,历史不容忘记,每个中国人都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鲁建明已经加入苏州蓝天救援队三年,参加各项大型演练活动和应急救援行动百余次。“生命不息,公益不止。”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