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杨德才率队赴浙江调研“创新型省份建设”

    7月下旬,全国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率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健全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助推创新型省份建设”调研。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参加调研。本党浙江省委副主委章月燕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浙江省委秘书长邵祥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浙江省相关政府部门座谈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先后考察了青山湖科技城、国电能源院、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并与浙江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座谈,详细了解浙江省在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成功经验。通过考察和座谈,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浙江省以“八八战略”战略为总纲,围绕“七大举措”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干成了一些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正在加速形成。今年1-6月,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开门红”,高新技术产业引领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1.2%;1-5月技术市场交易额增长迅猛,同比增幅达到150%;综合创新的生态体系持续优化,阿里系、海归系、浙大系、浙商系成为创新创业的“新四军”,高精尖创新人才爆发式增长,上半年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首位,浙江全省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优势和特色明显。

 调研梦想小镇 

   杨德才副主委对致公党浙江省委以及各有关部门、单位对此次调研工作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共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对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战略性部署,而区域创新能力的提升正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基点。当前,江苏也在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协同方面采取了诸多措施,但与浙江相比,江苏在科技创新合作、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区域创新要素、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需要加强和完善。他强调,浙江科技集聚、科技创新方面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创新密码”,比如“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体系,多层次、全链条的创新生态体系,根植于全社会的开放、鼓励创新的文化等,很多做法都值得江苏省认真学习借鉴。致公党江苏省委将结合今年4月对深圳市的调研情况,认真总结梳理,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