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汇聚众智助发展 履职尽责展新貌

  11月24日,以“汇聚众智 建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致公党江苏省委第二届“汇智论坛”在南京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德才副主委主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中共江苏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以及致公党兄弟省市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全省各级组织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方式。2017年以来,致公党江苏省委通过举办“汇智论坛”,积极发挥参政党优势,积极打造新平台,更大力度汇聚本党内外智慧,推进“汇智工程”品牌建设,共同建言高质量发展。

  

麻建国主委讲话   

  麻建国指出,举办“汇智论坛”是致公党江苏省委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际举措、推进“双发行动”的重要抓手和整合内外资源的重要平台。致公党江苏省委从建立“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制度”以来,坚持以党员为主体开展参政议政工作,通过先行一步的制度优势,最大限度地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搭建了一个全省共同参与的参政议政平台,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锻炼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举办“汇智论坛”,就是要遵循新时代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着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麻建国强调,“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是我们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的主题主线、根本方法和力量源泉。各级组织在各项履职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引才、储才、爱才意识,注重在工作中发掘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积极联系和推荐有关方面的人才,让“能做”“愿做”“会做”的履职人才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省市组织力量聚合、党内党外资源整合,不断推动上下互动、左右互联、内外结合、智慧众筹,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评委现场点评 

  论坛上,来自全省推荐的20件课题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交流。这些成果从今年百篇调研报告中遴选而出,涉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税制改革、培养国际化人才、深化军民科技融合、推进中欧班列建设、推广华文教育、江苏中医药发展、传统手工技艺保护等多个方面。课题执笔人围绕选题背景、调研要点、调研方式和调研成果进行现场路演展示,并逐一接受专家评审。论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线上的交流也在同步进行,与会党员建起了汇智论坛微信群,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相关课题的讨论和思考中来,形成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由陈勇江同志执笔的《建立健全军民科技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张嘉伟同志执笔的《苏北地区传统手工技艺的保护与发展》、鹿巍翰同志执笔的《完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管理制度的建议》等3项课题获得一等奖,7 项课题获二等奖,10项课题获三等奖。 

  

麻建国主委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德才副主委、米其智副主委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各市领导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