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弘扬报国精神 牢记教育初心——致公党南通一中支部、实验中学支部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zuotanhui.jpg 

  2019年6月25日,为推动致公党江苏省委立项课题《关于建设高质量农村教师队伍的对策研究》深入开展,了解基层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和“乡镇教育振兴计划”落实情况,致公党南通一中支部、实验中学支部联合南通市中青年名师陈铁梅工作室赴海门市常乐小学开展调研。调研活动由一中支部主委周宏、实验中学支部主委周建怡和陈铁梅老师领队前往。

  在常乐小学,调研组与校长施伟峰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就如何“建设高质量农村教师队伍”主题展开调研座谈,重点针对农村教师专业发展、乡镇学校发展的遇到瓶颈问题进行讨论。

  座谈会气氛活跃,学校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职称评定、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设想。大家对乡镇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调研组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基层教师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对乡镇一线教师专业成长、乡镇学校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长乐小学和张謇纪念馆。常乐小学是清末状元张謇先生一手创办的海门市第一所小学。学校以张謇“以强毅之力行其志”为校训,以“平实仁爱,和乐创新”为校风,以“乐采众长,因材施教”为教风,以“勤学乐思,合作分享”为学风,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各项综合实践活动,学校发展呈现了朝气蓬勃的喜人局面。  

jiaoyuchuxin.jpg 

  在张謇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300多件珍贵文物和1000多幅图片史料中了解到: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他主张“实业救国”,为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调研组成员深为张謇矢志创业、救世济民的胸襟和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张謇精神,把这种教育情怀和报国之志根植于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切实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 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侨办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中国政协传媒网 中国致公出版社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团结网 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 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 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 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 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 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 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 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 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 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 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 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 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 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 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 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